close

主持人:曾獻瑩(下一代幸福聯盟理事長) 來賓:吳孟玲(華得聯合律師事務所主持律師) 孫繼正(安定力量黨主席)台灣的離婚結婚比(離婚對數/結婚對數),從民國36年的40‰,到107年是40%,70年成長10倍,對於這樣的數字您有什麼看法?孟玲律師:結婚越來越容易,儀式婚變成登記婚,當結婚變得容易,很多事情就沒有特別想清楚。另外,對於婚姻的看法不一樣,過去的婚姻要磨合,現在的婚姻講求契合。磨合是從不合慢慢磨到合;契合就是雙方彼此覺得合不合,只要覺得不合就可以離婚,所以現在人們也不覺得離婚是種羞恥。儀式、觀念都會影響離婚率。以台灣目前的離婚案件,常見的原因有哪些?孟玲律師:外遇、家暴、婆媳關係、財務……,以及現在越來越多因為心理疾病,像是:失智症、憂鬱症、恐慌症……等,這些疾病可能也會包括其它的議題,比如暴力,會讓婚姻變得更困難。以外遇事件為例,一方想離婚、一方不想離婚,您有什麼建議?孟玲律師: 20多年來,我從來不幫當事人決定是否要離婚,因為離婚與否都有它的困難。我手邊有10個案件,6~7個是先生外遇;現在也有越來越多婦女另有自己的情感歸屬,要求解脫。我通常會跟元配說:「離不離婚,妳都是苦的,都是一場硬仗。」面對老公外遇,有良心的老公會羞愧回來,通常羞愧回來他不會跟妳離婚;要求離婚的,通常是老公做好脫產、各樣的準備,甚至幫外面小三找好法律資源。若決定離婚,面對的是離婚之後,我可以要到多少錢?我能不能有孩子的監護權?即使得到監護權,對方跟小三走,對孩子不負責任怎麼辦?面對外遇,我通常會跟當事人說:第一個,離不離婚,一定都要蒐集好所有的證據。包含老公外遇,妳要告他什麼?若是刑事通姦,法律規定就是「性器官接合」,所以妳一定要有這項證據;可是妳蒐集證據的目的是要告訴法官,婚姻的破裂歸責於我的老公,沒有想要告他通姦,就不需要花錢找徵信社,但需要找到他真的跟別人有情感上的糾葛,包含他們之間的對話、誰曾經看過、妳曾經跟蹤,或是老公這不是第一次,他已經下跪很多次,寫過很多次的切結書、悔過書,這些都可以當作證據。第二個,一定要做好EQ訓練,很多婦女知道丈夫外遇,第一個反應就是:「你為什麼可以這樣?」然後情緒失控,開始飆罵。她們情緒激動的原因可能有兩方面:一是她在婚姻裡也很悶,可是老公居然做這件事?另一個就是她沒有辦法接受:「我跟我先生以前很好啊,為什麼現在會變成這樣?」有情緒是正常的,但若有過度的情緒,可能會被對方拿來作文章。例如,很多當事人會開始丟東西,她可能咬他、打他,他都會乖乖被妳打,不敢說什麼,之後跑去驗傷,而且錄音、錄影,這些證據到法庭上反而對妳不利。甚至當事人後來因為老公外遇,好幾次想要尋短,就發簡訊給她老公,最後老公拿這些資料跟法官說:「你看我太太這樣,所以連孩子也不可以給她。」法官的確會同情太太,可是法官也會擔心孩子是否適合讓太太照顧。我會建議當事人:「不管妳現在決定離婚還是不離婚,即使妳要離婚,也不是被對方離婚,而是我們要提反訴,是我們要離婚,我們才能夠要求其他的東西;若不打算離婚,妳更不能讓對方找到婚姻的破綻是跟妳是有關,這些都需要EQ訓練。」我也會鼓勵當事人:「要讓自己變好!」因為妳讓自己變好,第一,妳的情緒就會變好,第二,孩子更有可能跟著妳,第三,不管是離婚還是和好,萬一老公不負責任,妳才有能力把日子過得好。現在是否也有因重大疾病而離婚的案件?孟玲律師:因為有法律依據,若是重大、且不可治癒之惡疾,可以離婚。即便是癌症也會看是第幾期,是否為重大而且無法治癒。法院通常會發函給醫院,瞭解這個疾病能否治癒,若該疾病嚴重影響婚姻本質,尤其是身心方面,如果身心疾病合併暴力,法官會判定可以離婚。因重大疾病而離婚,似乎違反當初結婚的誓言?孟玲律師:不會離婚的,就是不會離婚;覺得婚姻走不下去而選擇離婚的,其中一個理由是,我跟你結婚是在沒有這些疾病的情況,當時評估對方是合適的,所以想要走一輩子。但是,現在發現自己身心沒有辦法承受另一半疾病帶來的壓力,與其和另一半一起衰敗,不如自己帶著小孩出去走一條路,目前也有不少人用這個理由訴請離婚成功。面對妻子癌末、選舉高度壓力,孫主席如何維繫婚姻、家庭?孫主席:能夠不要走到離婚,就盡量不要走到這步;離婚,要花很多心思,還不如把心思放在好好經營婚姻。我第一段婚姻是在醫院的病床前結婚。未婚妻是癌症三到四期,醫生說她最多只能活一、兩年。那時正籌備婚禮,飯店、喜餅也都訂妥,突然知道她得了癌症。接下來現實的問題是你要不要結婚?章要不要蓋下去?這個關卡不需要很多的智慧,但需要很多的勇氣!有時候太會算計,不一定走得下去……。信仰告訴我要蓋下印章,回頭來看,在醫院前面蓋章是我人生做得最對的一件事情。婚姻需要用心去經營,去澆灌它、去重視它。結婚前我會吟詩作對、玩音樂,很浪漫對不對?結婚後這些興趣可能就變成「爛軟」(台語,la’m-nua),浪漫就變成懶惰了。當妻子在忙、在顧小孩,丈夫在彈吉他,太太馬上就過來:「爸爸,小孩子功課都還沒有做,你在幹什麼?我還要洗衣服。」婚後大家面對的都一樣,柴米油鹽醬醋茶。第一段婚姻大概維持七年,後來太太過世了。那些年我們不斷付出,倒是沒有專注在我們倆的需要,所以幫助很多家庭。夫妻間吵架的時候,我老婆只要說:「有什麼好吵的,我都不知道明天可不可以活下去?」其他夫妻就會頓時沉默。如果今天有人告訴你,你的另一半明天就要走了,有任何重大的錯誤,你都會原諒他。人不到最後關頭,不會醒悟過來。這七年因為付出,所以定睛在他人的需要上,愛成全了別人也成全了自己。婚姻有小愛、大愛,小愛是你為另一半的付出,學到婚姻的重要性;另外是對他人的付出,當我們有更大的愛,為社會、為國家站出來。像我現在這樣,不免會忽略家人,時間會被工作切割,我若沒有好的婚姻基礎,現在出來選立委,我的婚姻是危險的。但是我很感恩,妻子、孩子都諒解,婚姻、家庭平時需要花時間經營,才會看到成果。(劉睦橋/整理報導)


文章轉貼如有侵權請告知我們會立即刪除
免費a片AV女優 新的娛樂城 炫海娛樂城 正妹聊天室 免費OL絲襪美腿自拍 球版 財神娛樂城 免費影片 運彩 自慰視頻影片 視頻聊天室 線上博弈 色情 娛樂城優惠 聖發娛樂城 色情漫畫 成人漫畫 aio交友愛情館 博弈遊戲 通博娛樂評價 娛樂城送體驗金 現金板被抓 九州娛樂城 通博官方 成人電影 a片 免費影片 一夜情貼圖片區 mlb投注 av性愛 成人網站 nba投注 豆豆聊天室 戴子郎投資學院 情色a片下載 賓館偷拍影片直播 自拍貼圖 北京賽車 通博娛樂評價 現金版是什麼 免費a片 賭神小古課程 正妹聊天室 現金網 嘟嘟成人網站 博客網 娛樂城註冊送 財神現金網 歐博百家 現金版 免費a片下載無碼有 自慰視頻影片 情色文學 色情 18成人網站 娛樂城註冊優惠活動 博弈 聊天室 財神娛樂城 現金板被抓 九州現金板 線上免費看a片 現金板 賭場黑名單 成人文學 免費OL絲襪美腿自拍 現金版代理 娛樂城活動 情色小說 淘金娛樂城 天下現金 臺灣情色網 財神現金板 通博現金版 九州現金版 運彩現金 成人文章 偷拍裙底直播 台灣賭神 戴子郎的漏洞投資學 現金版詐騙 娛樂城 娛樂城優惠 成人小說 通博現金網 免費影片 博弈遊戲 娛樂城評價 博弈 台灣賭神 色情 六合彩 a片免費看 聊天室 運彩 九州娛樂評價 九州娛樂 a片 通博娛樂 賓館偷拍影片直播 豆豆聊天室 a漫 百家樂 免費a片下載 球板 色情漫畫 首席娛樂城 21點算牌 aio交友愛情館 做愛成人貼圖 免費OL絲襪美腿自拍 聖發娛樂城 av性愛 金合發 天下現金 歐博百家 日本a片卡通 嘟嘟情人色網 信用版 成人貼圖區 自拍貼圖 情色論壇 戴子郎 h漫 威博娛樂城 情色文學 成人漫畫 球版 通博台灣 戴子郎的漏洞投資學 成人光碟 成人小說 賭金 娛樂城 現金板 色情影片 色情小說 hoya娛樂城 九州現金網 戴子郎百家樂 娛樂城優惠 成人影片 通博娛樂城 通博現金板 娛樂城推薦 聖發娛樂城 av性愛 娛樂城送體驗金 財神現金版 報牌 全裸美女寫真集 娛樂城推薦 日本a片卡通 無碼性愛 賓館偷拍影片直播 正妹聊天室 情色論壇 一夜情貼圖片區 通博現金版 九州現金網 炫海娛樂城 九州娛樂城 情色文學 老虎機 mlb投注 娛樂城賺錢 現金板被抓 色情 免費a片下載無碼 運彩 嘟嘟情人色網 現金版 星城娛樂 hoya娛樂城 偷拍裙底直播 娛樂城體驗金 真人百家 成人電影 星城online 六合彩 百家樂 通博台灣 18成人網站 信用板 線上博弈 成人影城 臺灣情色網 娛樂城註冊送 財神娛樂 性感影片 色情小說 聊天室 老子有錢 做愛成人貼圖 通博現金板 成人文章 av女優 a片下載 成人漫畫 首席娛樂城 台灣賭神 戴子郎投資學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du0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